Rose非常喜歡音樂
甚至一度立志當專職音樂人
當然 我給DAHLIA的胎教也是滿滿的美妙旋律

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粉絲團
討論育兒.美食.旅遊.美妝等等有趣的事情喔!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懷孕過程中 除了鈣片 我沒有特別補充什麼東西
可是我非常堅持要給胎兒聽音樂
當我聽著搖滾樂 腹中的小肉DAHLIA會跟著一起打拍子
(真的很神奇 雖然拍子是用踢的...)

等DAHLIA出生後 果然對聲音特別敏銳
甚至我唱之前懷孕時給她聽的歌曲
她會一臉很驚訝 "哇 我聽過這首歌"的表情

她還不會爬的時候 就已經能分辨歌聲好不好聽
(她痛恨喝奶 只要她爸唱歌 她會用最快的速度喝完
因為她爸是個...音...癡...)

 

我都給DAHLIA聽什麼歌呢
除了搖滾樂.水晶音樂.少部份的流行音樂

我最常給小DA聽的是迪士尼(Disney)電影經典主題曲

以下就跟各位爸媽一起回憶那經典的90年代

《那些年 我們一起聽過的迪士尼》

絕對比冰雪奇緣好聽喔 XD

 

*1940《木偶奇遇記》(Pinocchio)

您絕對聽過這首專屬迪士尼電影的片頭序曲
由弦樂製造出強大磅礡的氣勢
迪士尼樂園打烊前的重頭戲-水舞大遊行
都會播放這首曲子做開場

這曲子有人聲原唱版本 同樣很有氣氛

 

再來 就依照Rose個人喜好來推薦

*由於迪士尼主題曲的官方版本
就有明星藝人版/錄音室歌手版/單純配樂版
這邊以迪士尼重金請來錄唱的明星藝人版本為主

 

*1994《獅子王》(The Lion King)
1994年橫掃全球的動畫電影就是獅子王了

一首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歌曲

 

*1995《風中奇緣》(Pocahontas)
迪士尼首部以有色人種為女主角的動畫長片
(當年這點引起很多迴響跟爭議喔)

如果你跟Rose一樣 希望女兒是個獨立自主的孩子
請給她聽這首歌

POCAHONTAS - "Colors of the Wind" by Vanessa Williams

不過個人更推薦COCO李玟唱的版本
(老實說編曲跟歌詞都不怎樣 但COCO唱得好有感情)

李玟 - 風之彩 (Colors of the Wind)

 

*1992《阿拉丁》(Aladdin)

A Whole New World - Peabo Bryson and Regina Belle

孩子! 乘著魔毯飛翔吧~

 

*1991《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席琳狄翁出品保證

Celine Dion & Peabo Bryson - Beauty And The Beast

 

*1989《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Rose最喜歡的卡通角色

但我一定要強調
寶寶小的時候不要給她們看人魚公主的故事
Rose就是小時候看太多瓊瑤.人魚公主
什麼為了愛情奉獻一切 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千萬不要 千萬不要

聽聽歌倒是可以的 :)

The Little Mermaid - Under the Sea

 

*1937 《白雪公主》(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白雪公主/Snow White/白雪姬
絕對是迪士尼最經典的公主角色

Snow White ~ Heigh-Ho

 

提到動畫電影主題曲


再推薦夢工場出品的《埃及王子》(The Prince of Egypt)
由西洋天后惠妮休斯頓和瑪麗亞凱莉合唱

Mariah Carey ft Whitney Houston When You Believe

在惠妮已逝.瑪麗亞花腔已經為了轉而轉的現在
這首歌令人不勝唏噓又無比地懷念

 

*1986《美國鼠譚》(An American Tail)
很純真 適合寶寶哄睡的歌曲
Fievel - Somewhere Out There

 

Rose去過3個迪士尼樂園-加州.香港.日本
那是一個進去大門 就忘卻俗世現實的地方
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為了順應現在的Elsa們 XD

Idina Menzel - Let It Go (from "Frozen")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請給我一個鼓勵 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焦糖綠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