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07h27m06.jpg

謝謝你的熱情
但我剛生完孩子很狼狽
完全不想見客!

 

焦糖綠玫瑰聊聊天吧
育兒對策.美食美妝.旅遊生活.音樂藝術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猶記得剖腹當天,除了收到許多恭喜的訊息外,還有許多朋友想直接來病房探視。本來就是大剌剌的我,沒想到竟然對手術的麻醉劑過敏,一出開刀房,人還躺在觀察室,就開始長達兩天的大吐,「只要醒來就會吐!」所以不得不拒絕姊妹們的好意。

 

那時候的我穿著病人服,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後背有根術後止痛的軟針,右臉頰壓著塑膠袋,袋子打開的口徑,是讓我隨時嘔吐不會弄髒枕頭的安心範圍,不但衣衫不整(被逼著餵奶,不可能穿胸罩的!)下體還有片超大的排惡露防褥墊,以上都可以拿條棉被遮掩,但,尿袋可是垂在床邊啊啊啊啊!

 

這樣的狀況,誰會想見客啊!(眼神死)

 

沒想到,孩子的爸的奶奶(簡稱:DAHLIA的曾祖母。順帶一提,孩子的爸的爸媽,法律上是小DA的爺奶,但因為不喜歡我,從我懷孕就從未來探視過,直到現在,他們沒親自跟小DA有任何接觸。)竟然在未通知的狀況下,立刻揪了一票人衝來病房,而且還有「男性親戚」與「街坊朋友」。

 

我整個人臉色都變了。

 

擋下不識趣的「男性親戚」與「街坊朋友」,我讓DA的曾祖母與嬸婆進來,為了讓她們回去有理由,能面對被我擋在外面的親友,也就乾脆衣襟大露殺必死,暗示她們「男人進來很難看的喔!」

 

不是我不識趣、愛給下馬威,只是「親愛的親朋好友、叔伯嬸姨們,女人產後元氣大傷,學習餵奶、照顧嬰兒都來不及了,其他時間我只想要休息,不是要拒絕你們的好意,但可以等我穩定後再來嗎?」

 

 

  •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給我一個鼓勵 加入我們的臉書吧

arrow
arrow

    焦糖綠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