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2.jpg

明明床單已經換洗
玩偶也常常清潔
怎麼咳嗽就是不會好呢?

焦糖綠玫瑰聊聊天吧
育兒對策.美食美妝.旅遊生活.音樂藝術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長期支持焦糖綠玫瑰的朋友,會知道我現在租的套房問題多多,尤其Rose從小就是氣喘兒,大家別看DAHLIA老是住院,小時候的Rose是「天天住院」,雖然長大後氣喘發作的頻率沒有以前高,但住進這沒有對外窗的房間後,情況卻是越來越惡化。

 

我原以為只是沒有對外窗的問題,所以買了除濕機、清淨機「全天運作」,可我每個月至少要花2000-3000在看呼吸疾病上,有次我去馬偕看咳嗽,想說會不會是黴漿菌感染,怎麼會連咳3個月都沒好轉?

 

f11.jpg

 

結果醫生跟我說「這是過敏!」雖然我把床單、玩偶什麼的都清過,但只要停藥就會復發,有天晚上我發現有螞蟻從天而降,於是檢查套房的天花板,天啊,居然有一條螞蟻部隊,從縫隙延伸到天花板另一個角落,於是我查了一下,才知道這種輕鋼架天花板,居然會導致過敏!

 

f12.jpg

f13.jpg

 

綜合各家說法,這種「輕鋼架天花板」,材質大都是矽酸鈣板,優點是不會生白蟻、有防火功能,但對我來說,這樣的天花板有3大壞處:

 

害蟲入侵:
我住的地方是不開伙的,因為地方小,所以我跟
DA幾乎是不在家裡吃東西,但螞蟻跟蟑螂會隨著輕鋼架的天花板縫隙,大舉入侵到各房間,才造成我們一邊睡覺、一邊被傘兵螞蟻咬噬的慘況。

 

落塵飄落:
輕鋼架的天花板,只要有一點聲音,就容易造成板子跳動,灰塵隨之飄落,有養貓的人可以把板子打開,可能會發現板子四周縫隙,累積著厚厚一層貓毛,這對呼吸道本來就敏感的人來說,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隔音很差:
由於聲音在夾層內會被擴大,所以輕鋼架天花板的房間,隔音一定很差,我們這間老公寓,單層被隔成
7間分租套房,鄰居在做什麼,我們是都聽得一清二楚,淺眠的人更是不能住在這種環境,養孩子更是,鄰居排山倒海而來的指責,會讓媽媽們更是崩潰。

 

有些不肖的房東會貪圖便宜,使用較便宜的材質,例如有毒性的「石綿板」,長期吸入更是導致身體不可逆的危害,辛苦的爸媽們,快看看頭上的天花板,檢查一下是否要做更換吧!免得造成寶寶健康上的負擔喔~

 

 

  •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給我一個鼓勵 加入我們的臉書吧

arrow
arrow

    焦糖綠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