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6211_10209645262345955_7978112705465026263_n.jpg

我們是一個家
家的責任要所有家人一同去分擔
而不只是部分成員的義務

焦糖綠玫瑰聊聊天吧
育兒對策.美食美妝.旅遊生活.音樂藝術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或許是「生命共同體」吧。

 

我們的家庭成員很簡單:我跟DAHLIA。所有的食衣住行、吃喝玩樂,皆是咱倆共同進行與分享,而每次看我提大包小包,DA都會主動幫忙分擔(當然也可能是孩子凡事「想自己來」的模仿心態)。

 

這次搬家,因為小DA已經大了,不像之前小寶寶時期,對環境的感知能力還不足,我擔心她對於突然換地方住產生焦慮,所以從兩個月前,就開始對她做相關心理建設,像是為什麼要搬家?(地方太小了、人家會罵她吵),搬家有什麼好處?(離公園近、朋友可以來玩、我可以煮給她吃)讓她慢慢接受這個必要的決定。

 

這幾天開始將東西慢慢移動到新家,起先她還問著:「我的小花咧?(巧虎的妹妹)」我說:「小花已經先搬到新家了!妳到新家再找小花好嗎?」現在她則開口閉口、逢人就說:「我們要搬家了!」

 

我會趁上午送她到保母家的時候,把一些輕量的東西帶著,先拿到新居去放,昨天DA自告奮勇拿了小提琴,今天則是提了兩串8包入的衛生紙,一邊說:「好重、好重!」卻不願意放下來給我提。

 

那一瞬間,我真的有種「這孩子沒白生」的感動。

 

既然她要拿,在沒有危險性的情況下,就讓她幫忙吧,就如同我之前說的,「我們是一個家,家的責任要所有家人一同去分擔,而不只是部分成員的義務。」

 

 

  •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給我一個鼓勵 加入我們的臉書吧

arrow
arrow

    焦糖綠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