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79.JPG

對於高中同學來說
垃圾話是往互相底限戳的挑戰遊戲
但達叔忘了,冠佑不是他的高中同學。

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粉絲團
討論育兒.美食.旅遊.美妝等等有趣的事情喔!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五月天對78年級這代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20年間,不管你是不是五迷,都不得不承認,五月天的每一首歌都幾乎陪著我們長大,這次第一代鼓手達叔對鼓手冠佑,開了一個很大的愚人節玩笑,搞得自己最後尷尬道歉,也傷了冠佑與五迷們的心,這是為什麼呢?

 

五月天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其實不只78年級,他們的歌迷年齡層,甚至涵蓋6年級後段跟9年級生,數年前,在當娛樂記者的時候,相信音樂是我的工作範圍,所以有很多機會與五月天團員們相處。

 

記得第一次去五月天演唱會彩排的時候,當時已經訪過許多大牌藝人的我,驚訝於他們親自接待記者群,態度自然就像招呼朋友那樣,帶著大大小小媒體繞行參觀演唱會舞台,而,說是「繞行參觀」,其實是與記者們閒話家常,完全不帶一絲商業宣傳的味道,那時候他們早是國民天團了,私底下卻毫無架子。

 

如果是組過樂團、待過音樂界的人會知道,像五月天那樣可以持續19年沒換團員、沒互相眼紅過的,幾乎沒有!他們整體散發出來的就是「團結」、「向心力」,我原以為達叔開的玩笑,是經過五月天全體團員同意,還覺得他的留言回覆很有趣,但今天看到報導,我嚇到了,五月天的團員竟然不知情,而且冠佑很坦白地在個人臉書表明「很傷心!」

 

對於高中同學來說,垃圾話是往互相底限戳的挑戰遊戲,但達叔忘了,冠佑不是他的高中同學,雖然不是同行相忌,可他們兩個是前後任,立場實在非常微妙,再怎麼大方,有時仍會稍帶一絲尷尬的!(讀者們可以去問問玩樂團的朋友,相信會有很多肯定的迴響~笑)

 

當然,不能因此指責達叔是「惡意造謠」或「眼紅競爭」,經過19年的洗禮,五月天早就知道什麼玩笑不能公開講,達叔不是公眾人物,從他的談吐中,展現的是他好比星爺的機智回應,我認為,他實在沒想到五迷、臉友們並不是專業樂手,無法分辨達叔現在的體能與鼓技,早已比不上像冠佑那種能負擔全球巡迴的樂手,自己的一個愚人節玩笑,竟然造成那麼大的波瀾,他一定也很懊悔。

 

這又牽連到我剛說的,五月天的核心價值是「團結」,如果不團結、人員一直變動,那五月天不會是今天的五月天,達叔是傷害了這點,盼望見過大風大浪的五月天們,能好好處理這次的小意外,也讓歌迷知道「玩笑不能隨便開的!」繼續搖滾下去吧,五月天!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b26c47caedfa015093f546ea7db17b8d



請給我一個鼓勵 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焦糖綠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