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聖誕大餐 最要重視的就是氣氛了
焦糖綠玫瑰認為 來自瑞典的IKEA 除了人多了點
在氛圍上的營造來說 是最適合朋友聖誕夜相約的好餐廳

IKEA是採取自助式的動線 客人要自己拿托盤在滑軌前進
要飲料的拿杯子 要燻鮭的拿冷盤 要刀叉的拿餐具 拿完走到櫃台結帳
除了熱食區以外 幾乎都是自己操作

動線很短 滑到熱食區前請考慮好要點什麼 不然會造成大塞車

已經不知道去過多少次了
瑞典肉丸在好朋友的介紹下成為我的最愛

由牛豬肉混合製成的瑞典肉丸
看起來貌不驚人 有10/15/20顆的組合可選
旁邊搭著黃色奶醬紅色越橘醬



俺一般不喜歡吃肉丸(挑食鬼)
入口前以為它就是個軟軟爛爛的外國獅子頭
可是送進嘴巴一嚼

要命喔! 好好吃哇~~~ ○(* ̄︶ ̄*)○

肉丸略有彈性 不是那種加了硼砂的彈力球 而是捏得比較紮實的漢堡肉
加上洋人愛用的胡椒等多種香料 略略的鹹味挑起了肉品的鮮美

更重要絶對不能忘記的 奶醬越橘醬!

沾上奶醬 只覺得這道是瑞典佳餚
要是突破刻板印象 改淋越橘醬~~~我保證你這個禮拜都會想著它

越橘醬有點甜甜酸酸 單吃太膩 可是加上肉丸卻意外蹦出火花

喔~喔~喔~   蹦。蹦。蹦。

好難形容 害我一度想要買整罐越橘醬回家~

薯泥的部份 很Cream很綿密



老饕最愛的德國豬腳



這塊豬腳真是要了我的老命 超難切
好不容易切好 入口不油膩卻是有股豬騷味
夾起酸菜來配也有說不出來的違和感

老饕說: 就是要那個豬味! 崮RZ

那那那 算了 以後不點

                   ┌(‵▽′)╭

煙燻鮭魚盤
解饞用 普普通通 配菜甜得發膩 所以忘記拍了

黑森林蛋糕
不知道朋友為什麼點這個 他自己也很後悔



小餐包
原本怕吃不飽 後來差點撐死 囧

太貪心的結果 就是一路唉呦唉呦 ㄍㄞ回家 <( ̄﹌ ̄)@m

╮(﹀_﹀")╭

什麼? 你說IKEA坐不久?
Hey Man~ 聖誕夜不用續ㄊㄨㄚ的嗎

吃過才知道痛指數:
(德國豬腳不優 價格跟氣氛還不錯)

餐廳名稱:IKEA宜家家居餐廳 敦北店(環亞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00號B2
電話:02-2716-8900


請給我一個鼓勵 幫我推推嘛




創作者介紹

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焦糖綠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